Mr 千帆

千仞红尘,一寸孤帆

【全员向】罗素才是神助攻(旁白梗)

3000+  HE  ooc警告

summary:泪水是一切的终结,爱却给了他多一次机会


距离超英们成功拯救世界已经过去一段时间了。感谢托尼史塔克先生地大力投资,复联大厦还是在两个月内成功重建。

于是在经历了无数无休无止的记者招待会,新闻发布会,粉丝见面会等一系列无意义(?)的浪费时间,浪费体力,浪费大好青春的金鱼活动后所有的复仇者终于有机会齐聚一堂,享受一下迟到的庆功宴。

觥筹交错,欢声笑语。

不可否认,史塔克的产业的确很多而且质量精良——一桌丰盛的菜品着实叫人眼馋。

但是,再怎么说一个人就一个胃,况且又有谁是真的穷到蹭饭的?于是,饭桌上的气氛自然就变成了愉快的交流和谈话。

一别五年的好友终于有机会倾诉一下自己的内心——五年能错过多少电视剧,能少磕多少cp文,能有多少人脱单啊?并没有。

推杯换盏,氛围一度格外和谐——就像普通朋友的聚会一般。

这一切都是那么完美——如果不是一个奇怪的声音突然传来。

【各位拯救世界的英雄们,你们好。我是旁白君——你们可以叫我罗素,在今天我会尽职尽责的播报你们内心的真实想法,希望各位有一个愉快的体验。】

……

气氛有一度的诡异和安静。

“托尼,这是什么情况啊?你们公司这新发明……”娜塔莎蹙蹙眉头,开始询问。

于是各位超英的视线便集中到了钢铁侠的脸上,毕竟史塔克公司的智能AI技术是公认的宇宙一流。

托尼被各种视线盯得有些毛骨悚然,不由嘬了一下牙花子,一脸冤枉的打算解释。

然而,他还没开口就听到一个声音

【托尼斯塔克先生觉得有钱又不是他的错,并表示很想对各位超英翻个白眼。他觉得也许FRIDAY是时候升级了。】

“托尼,你……”史蒂夫有些无语的看了一眼已经被说懵了的钢铁侠,略带关心的拍了拍他的肩膀,“兄弟,你还好吗?”

【托尼斯塔克先生请不要在疯狂的呼叫贾维斯了,相信我,他绝对是最伟大的AI而且你们公司的科技确实宇宙一流,当然,也没什么需要升级了,所以请不要再您的AI了。】

托尼的嘴唇颤抖了一下,几乎要昏厥。

“当心,吾友。”雷神一把拉住钢铁侠,“贾维斯,快来帮忙。”

【洛基心里有些不平衡,该死的蝼蚁凭什么要碰他的傻哥哥,挨一下也不行。】

“洛基?”索尔激动的撒开手,一阵旋风般的冲向了他的弟弟,双手几乎在颤抖。他哑着嗓子问:“这是真的吗?”

“不是,滚。”洛基不爽的扭过脸。

【仔细观察一下,伟大的雷电之神,你弟弟的耳尖可真红透了。相信我,你弟弟绝对爱你,祝你们早日‘诸神皇婚’。还有洛基,别再试图用刀捅我,你们神族的情趣不得不说有些太重口了。也就你哥哥能忍你。】

“闭嘴!”洛基已经完全没有办法掩饰通红的脸和有些迷蒙的瞳孔。

“索尔你就是个大坏蛋!”

【可是我爱死你了,混蛋~罗素毫不犹豫的爆出一句对单身狗有一万点暴击伤害的情话——虽说只是洛基的心思。】

……“好吧,我承认,那个蝼蚁说的还是有道理的——哥哥我确实有一点点呃,爱你。”洛基还是无语的捂住脸,把通红的双颊埋在了雷神的胸口。

【弟弟好可爱,想**。好喜欢弟弟啊啊。雷神你真的不能稍稍控制一下自己的情感,我已经被你那满脑子的烟花炸的头晕了——还有,停止想你弟弟的样子了,我快被烦死了。】

“哦,亲爱的洛基,我的好弟弟啊。奥丁在上,我发誓今生今世我只爱你一个。我没想到你……,所以你愿意给我做王妃吗?”雷神感到了锐利的锋芒,于是临时改口说了句不那么傻的话。

洛基的脸色好看了一些,挑了挑眉道:“我勉为其难的答应你了,不过我才是王,而你只是我的王妃,呜……”

剩下的话,以吻封缄就好。

无视那对吻得难分难舍的爱侣,众人神情有些尴尬的看向四周。终于,还是罗斯探员不忍这种尴尬的气氛于是开口询问:“呃,这么说,这不是洛基的法术也不是史塔克先生的高科技,所以……”罗斯有些不知道怎么开口,便依着自己的职业习惯发问。

“是的,罗斯探员。经过我的自检,并未发现任何入侵的异样,只是……”贾维斯的声音尽职尽责的响起。

“哦,that is enough。”托尼斯塔克还是立即停止了罗斯和贾维斯毫无意义的尬聊,“谢谢你贾维斯,有你帮助真是太让我满意了。”

“为您效劳是我的荣幸,sir。”贾维斯回答。

“贾维斯你……”

【觉得sir的模样真是诱人,我好想能在别的方面也为您效劳呢~啧啧啧,贾维斯,你的内心也没有那么公平冷淡嘛~已以及,我提醒你芯片温度持续过高会影响使用寿命啊。】

……“贾维斯,你对我……”

“sir,我将永远尊敬您,为您服务。”冷冷的机械音里有一丝莫名的窘迫。

【我会永远陪着你】

“贾维斯,你把我当什么?”托尼踏前一步,一双水瞳泛着令人迷醉的色彩。

“我把您当做我的主人,我一生为之服务的人。”贾维斯的声音几乎是在强逼自己冷静。

【我把您当我的爱人。】

“……这是真的吗?”托尼微微蹙起眉头。

“……”贾维斯难得的没有立即回答,但似乎是想到那个格外针对自己的“罗素先生”还是打算不再掩盖一些过于炽热的事实,“是的sir,我爱您。”

一抹苦涩漫开,很快他就要被淘汰了吧。

“哦,我想也许你应该来我房间里看看你该死的哪里出了’故障’。”托尼的脸上扬起一抹微笑,一双潋滟的瞳孔盯着贾维斯。

“sir,检测到您的瞳孔放大,呼吸急促,心率过快……我有理由相信您已经坠入爱河。”贾维斯公事公办。

“啊,那不知道您是否愿意与我一起沉沦呢?”托尼史塔克戏谑的说。

“当然。我永远不会离开您的。”贾维斯亲亲身旁这个英俊的男人。

【恭喜您,两位先生。不过两位也许应该关心一下孩子们啊,早恋可不是好事。】

“什么!?”倚在贾维斯怀里的托尼惊得几乎要跳起来。

【托尼斯塔克先生请不要在心里狂骂脏话了,您真应该把贾维斯的话听完。】

“贾……?你瞒了我什么?”托尼气鼓鼓的样子也可爱的犯规。

“亲爱的,是你没让我讲完。其实那天我没发现系统有问题,但是却在查监控时发现韦德威尔逊先生趴在彼得帕克先生的窗边。”贾维斯赶紧吻了一下自家sir的唇角。

“韦德?那个佣兵?”托尼皱紧了眉头。

【那个该死的没个正经的混蛋居然想对kid作那种下流事】

“啧啧,早恋可不好啊,蝼蚁们。”邪神的声音传来——几乎忘记他了。

【哦,哥哥的味道不错。罗素尽职尽责,然后评价道:要是你说这话的时候没有啃着你哥哥的胸肌,那么会更可信一些。】

“哇哦~让哥瞧瞧是怎么回事~”一个贱贱的声音传来。

【完蛋,岳父大人怕是要生气了,f**k,哥怕是要翻车啊。*的】

“佣兵——”

“韦德——”

钢铁侠和小蜘蛛的声音同时响起。

“嘿,小蜘蛛,你的史塔克先生似乎生气了呢~”死侍摊摊双手,一副无奈。“还有那个什么罗先生——哦,抱歉小玫瑰,哥没在说你——简直就是无聊~”

“韦德!!你给我闭嘴!”帕克的脸红的不得了。

【韦德这样也好酷,我好喜欢他啊啊!啊,小蜘蛛怕是被轻易打败了啊。】

“那是哥魅力无边~来吧,宝贝儿我们打个啵吧,哥可真期待跟你来一场全垒打~”死侍放下手里的墨西哥卷又把一手的油擦到了桌布上便凑过来把他家小蜘蛛搂在怀里迅速在爱人的唇边偷了一个吻。

“哦,god,停下来。”帕克捂住脸无奈的惊叫。

【啊韦德亲我了~今天也好爱他】

“哦,亲爱的。我听到了,别害羞,哥疼你。”韦德挑起自己的眉毛

“OK,老天啊。”彼得环过威尔逊先生的腰,把脸埋在了对方的肩窝处 ,“韦德,我爱你。”

“当然,哥也爱你。”

【托尼觉得这对其实没那么讨厌,于是打算把彼得托付给韦德——佣兵你可安分点吧。】

“谢谢你史塔克先生。”彼得想扑过去抱住托尼却被贾维斯不着痕迹的推开。

“谢谢了,岳父大人们~”韦德一把擒住了他的蜘蛛,用力吸了一口对方软软的脸颊。

“巴基,巴基你还好吧?”美队的声音突然响起。

“史蒂乎?”巴基一脸懵逼的往嘴里塞了一颗李子。

“你刚刚差点被李子噎死你知道吗?”美队轻轻抓住巴基的肩,一脸的担忧几乎要从碧眼里溢出来。

【又开始了!真不知道他俩每天腻腻歪歪为啥还不在一起?——嘛,不得不说,我非常赞成各位的意见。】

“……language……”美队的脸颊上有一丝丝尴尬,于是他摸了摸鼻尖。

【不知道巴基喜不喜欢我,表白哪有那么容易啊?——嘶,队长看看你们吧,百岁高龄还蜜里调油的,居然担心这个?!】

“我喜欢史蒂乎啊,虽然不如李子”巴基微笑了一下,似在追忆当年那个小豆芽。

“巴基……我发誓,我爱你,永远爱你,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美队的脸上满是惊喜,坚定的单膝跪地,一双碧眼全是柔软。

“好啊,亲爱的,我当然愿意。”吧唧巧克力色的瞳仁里倒映着那个男人的身影。

好歹这一次没人迟到,不是吗?

望着一对对情侣的恩爱甚至是互诉衷肠后的热吻罗斯表示衷心的祝福,然而,在所有人都不知道的地方,一个深深烙下的魔咒却久久不能散去。

“嘿,罗素先生,您好。我是埃弗雷特罗斯。”罗斯相当认真礼貌的在心里默念,然后觉得自己简直傻透了。

【您好,亲爱的探员,我知道您。那真的一点也不傻,真的。】

罗斯惊奇的向四周望了望,众人热烈的气氛表示显然没有人注意到这一幕。

“我想……既然……既然大家都有了自己的归属……您知道的,我……”罗斯有些不知所言讷讷的在心底发问。

【亲爱的,我不会告诉你的。你对那个人的感情只有自己去努力——谁也不能代替你去剖白自己的心意。】

“可他是高傲的法师,而我只是一个傻乎乎的探员……他会喜欢我吗?”罗斯的心里有一丝难过和深深压抑的自卑——毕竟他身边的人那个没点超能力?

【探员你听好,无论怎样都不要放弃自己。就算他不爱你又能如何?要知道爱是付出的勇气,不是收取回报的枷锁。祝你幸福,探员。】

罗斯深深的坐在椅子上,手里捏着酒杯指节近乎泛白。

咬咬牙,埃弗雷特还是站起身,走向奇异博士那桌。

在照礼仪敬了一圈酒后,罗斯还是转向斯特兰奇博士说到:“请问我能和您单独谈一谈吗?”

奇异博士英挺的眉毛微微挑高了一个弧度,但还是点点头,起身向众人优雅的致歉并离开了桌边。

“您有什么要和我说的?”斯特兰奇双手环抱胸前,看着眼前有些局促的探员。

“额,那个,能不能换一个更加私密一些的地方,您知道……”罗斯承受着来来往往的人的注目礼。

“哦,抱歉。”说罢,法师随手打了个响指。然后全世界都被隔离在了时间之外。

“这就是您的镜像空间?真神奇!”罗斯一时有点恍惚。

“是的。不过这就是您想找我的理由吗?”法师明显有些不耐烦——毕竟超英的时间可是很宝贵的。

“不不不,亲爱的先生。”罗斯的脸几乎红到了耳根,“我,我想告诉您,斯蒂芬,我恐怕是爱上你了!”

……久久的寂静

“你知道,埃弗……咳,罗斯探员,我是个超级忙的家伙,我平时很忙而且每次都生死未卜的……”思虑良久,斯特兰奇才有些尴尬的回答——他低沉醇厚的嗓音里压抑了太多的东西。

“我知道,我知道。我没有打算你回复我的爱,我只是想告诉你我曾那般深深的爱你,就算……唔”罗斯未出口的言语都没入了唇齿相依的甜蜜。

良久,久到罗斯的眼眶已经氤氲开了泪痕,斯特兰奇才放开了他红肿的嘴唇。罗斯的身子早就软做一团棉絮,只有紧紧的搂着眼前的男人,依着他高大又挺拔的身姿。

“埃弗雷特,我亲爱的,你怎么会觉得我可以拒绝你呢?吾爱,我当然爱你,就算有1400650个结局,也没有一种能阻止我的心被你俘获。”他的唇贴着自己的爱人,偶偶低语着诉说火热的内心。

“我爱你,千千万万遍。”

后来,大家都好奇的看着罗斯与至尊法师脸色红润的出现,微肿的唇角和暧昧的眼神昭示着两人关系不复原样。

两人十指相扣,缠住了对方的三生三世。

【恭喜你们,先生们。对了,奇异博士,注意您的斗篷——他很是倾慕你的男人~】

【嘿各位,我的任务已经完成。愿你们长相厮守;至于其他人,狗粮好吃吗?】

无论如何,结局好那就一切都好。


【彩蛋掉落】

《海底两万里》尼摩x阿龙纳斯

 (和正文一点关系都没有,不喜请跳过。) “船长先生,你真的憎恨所有人类吗?”阿龙纳斯教授的眼里满是无奈 “当然,我的教授先生。但是,您知道,我爱您。”尼摩微笑着亲了一下爱人的手指。

【FIN】

评论(10)

热度(11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