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 千帆

千仞红尘,一寸孤帆

【福华 奇玫】书里书外(美女与野兽AU)

8000+  HE   ooc警告

summary:美女与野兽AU


*主福华(BBC版)少量奇玫

*是双线剧情一个『』里的就是华生给罗莎讲睡前故事,然后父女的交流啊这个日常。主要是对话啦,所以人物大概挺好分的~(不接受可无视,不妨碍主线)

*私设MARY已经死了或者不存在


故事书的扉页被轻轻翻开,是谁的指尖划过了谁的容颜。谁的孩子天真着双眼,看不破谁的三生情缘。

(一)

『“宝贝儿,你今天愿意听我为你讲的故事吗?我保证那会是我讲过最美丽的故事。”

“当然啦!爸爸!我爱您的故事。”』

传说,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富饶而美丽的王国。那个王国里有着善良的国王和王后,他们孕育了两位英俊的王子——麦克罗夫特和夏洛克。

两位王子都聪颖过人,受着臣民的爱戴,是整个国家的骄傲更是太太们茶余饭后的谈资。

可惜的是那个温柔而能干的男主人却在小王子九岁那年离开了人间。王后与国王是多么恩爱啊,望着爱人的尸体,她多么想随他而去啊!

可是,她当然不能那么做。且不说没了她国家就要乱套了;就是她的两个儿子都叫她不忍离开——要知道麦克罗夫特还不到二十,她的小儿子,可怜的夏利*还只有九岁。她可不能让孩子没了父亲又失去母亲。

(*作者注:对夏洛克昵称)

『“嘿,宝贝,你看吧: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烦恼和苦涩,你要尝试去面对。”

“是的,女王陛下可太惨了。爸爸你也有过这般苦痛吗?”

“当然了,我只是不能告诉任何人罢了。”

“这是一个秘密吗?”

“当然。”

那份不该出口爱恋本就该是一个人的秘密吧』

于是这个刚刚丧偶的女人就不得不收住眼泪、拿起权杖走向昔日丈夫的位置。

福尔摩斯家的人无疑都有着一颗智商超群的脑袋,于是王后,不是,应该是福尔摩斯女王把国家治理的井井有条、繁华美丽。

『“她可太能干啦!爸爸,妈妈也曾这般厉害吗?”

男人避过女孩天真的眸子,轻颤的指尖暴露了他的战栗的心灵。

当然,女孩并未发觉』

当然,两位王子却还是注意到了母亲的生命在一点点消逝。她每一秒都在变的消瘦而苍白,夏洛克甚至不止一次看到她把自己关在屋里疯狂的弹琴。

怎么说呢?她爱极自己的丈夫。

令人欣慰的是,随着两位王子的成长,那种独属于福尔摩斯们的才华也愈加明显。

随着女王的身体逐渐因操劳而衰弱,年长一些的麦克罗夫特已经开始越来越多的关心并处理内政。几年的磨砺使这位极富智慧的殿下在政坛中学会游刃有余,成了一个成熟而潇洒的政客。

当然,由于压力的原因,这位英俊的“大英政府”也受到了发际线的报复。

于是,在一个美丽的下午,她安静的离开了人世。人们为她默哀,又这对爱人的相会而感动——老天,这简直是女王登基以来最解脱的时刻了。

至于另一位殿下,夏洛克·福尔摩斯,也是一样的有才。

出于母亲的忙碌和哥哥的溺爱,夏洛克似乎更像一个十二岁的少年——锋芒毕露又有些任性过了头。

他最爱讲的一句话就是“BORING!!”,依着那个聪明的大脑从不接受世俗的眼光,无视礼教的束缚。

他总是推理出一切又不顾他人的把这些隐私公之于众,当然,往往不是什么值得人骄傲的事。

但是,殿下却从不在乎被叫做“怪胎”,毕竟国中的人们总会原谅他的一切任性。

“我没要与金鱼争辩什么,我要做一个咨询侦探。”夏洛克却想。

历史上有太多的王子——现在国中就有两位哩,可是咨询侦探却是由古即今独此一人。夏洛克有些得意。

『“老天!夏洛克真是个奇怪的家伙”

“哦,亲爱的,请别这么说。这个名字配得上世界上最伟大的人!”』

(二)

夏洛克王子二十一岁生日,却成了一切不幸的起点。

雷雨交加的夜晚,屋外是交加的闪电和瓢泼大雨,屋里却其乐融融。

在愉快的宴会尾声,人们正陷于快乐的旋转和舞步,夏洛克却不耐烦的溜了出去。

望着夜幕沉思的时候,夏洛克忽然感觉有什么在拉扯着自己的裤脚。

低下头去,一个枯瘦老妇人正颤颤巍巍的抓住他的裤脚,大斗篷下一张丑陋的脸正溢满了祈求的神色。

“求求你,英俊的王子殿下,让我住一晚吧。我已经三天没合过眼啦。”沙哑而古怪的声音阴恻恻的。

“哦,夫人。”夏洛克一把拉住了夫人干枯的手臂,仔细的看着她的面容。不一会便挂上了皱皱巴巴的假笑。

“先生,可怜可怜我吧!”那个老妇人仍在恳求他。

“好吧,这位夫人。也许叫您巫师先生更合适。”夏洛克鸽灰色的眼睛里有一分嘲讽,但还是那般神采飞扬,“你已经三天没吃东西又哪来的力气讲那么多话?还有刚刚我测了您的脉搏,他们简直有力极了,比彪形大汉还健康!”

夏洛克满意的看着眼前人惊诧的表情,颇为得意的开口:“更重要的是……”

夏洛克凑近巫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把从离法师心口最近的地方取出来一枝艳丽的玫瑰“……有那个妇人会有一枝如此美的玫瑰,嗯?”

『“天啊,爸爸这是真的吗?像夏洛克·福尔摩斯这般聪明?!”

“当然,宝贝。我认识一个与他一样聪明的人。”

“我能见见他吗?”

“很抱歉,甜心,我三年前不小心把他弄丢了。唉,都怪我。”』

眼前的妇人眼色一变,赶忙扑向夏洛克手中的花。

忽而摇身为一个服装奇怪的男人——蓝色的内衬搭配一个鲜红的斗篷。斑白的双鬓和一撇小胡子显得有些不同寻常。

要不是那张过于相似的脸,夏洛克简直想说他像是某个穷马戏团的小丑。

夏洛克高傲的摇了摇手中的玫瑰,得意的同时没注意到背刺破了指尖。

一滴血珠溶入花瓣。

与此同时,可怜的王子脸越来越长,卷卷的黑发盖住了他的身体。匀称而修长的手指变成了可怕的利爪,挺拔的身姿也更加肌肉虬结。

总之,他现在是一只野兽了。

王子殿下用他那变得粗嘎而难听的声音——庆幸他还能说话——嘶吼道:“该死的!这是怎么回事!”

“哦,上帝的救生圈啊!那是一朵受诅咒的玫瑰!要是有人的血沾上那人就会变成一个怪物。而那朵花也将属于这个企图拥有它的人,期限是十年,十年后玫瑰将彻底枯萎。但代价是当玫瑰枯萎之时就是你油尽灯枯之日。”法师说的格外艰难。

“所以,你的表达有何意义?”夏洛克面无表情。

“呃,破局之法是……你知道的……爱情能让他离开宿主。只要一个你深爱的人同时也爱着你并愿意与你结婚就可以了……”法师的表情吞吞吐吐的。

“呵,愚蠢。我想你该去打听一下,夏洛克是没有心的人。”王子,不!应该是野兽先生不屑的吼叫着。

『“哦,可怜的家伙。”』

“呃,我叫斯蒂芬斯特兰奇。今天我会回圣所查找原因和资料,但愿下次再见我的玫瑰被你制成了标本。”自称斯特兰奇的男人在虚空中画了一个光圈,消失于这个时空中。

不知是诅咒自带的效果还是那个奇怪先生的魔力,当夏洛克回到宫殿时,所有人都变成了家具与装饰——会说话的那种。

时间从不等人,艳丽的玫瑰年复一年的美丽。

野兽也由期待和不屑变成了绝望与痛苦,深深打击着这个要强的男人。

有谁会爱上一头可怕的野兽呢?

『“爸爸,一定会有人来救他的对不对?我猜是个可爱的公主。”

“我想会的吧,亲爱的。”

“哦,其实我有时真不明白为什么有公主愿意亲吻一只怪兽——即使他原本非常英俊。”

“嘿,听着我的小天使,爱情从不在乎容颜,他爱的是那个高尚的灵魂。”

我也爱那个美好的灵魂,可惜没机会吻他了。这话军医没有说出口的』

(三)

在很久很久以前,也就是王子那个时候吧。

时间是个残忍的家伙,几年光阴便是沧海桑田。

昔日繁华的王城如今只是一个繁华的小镇;盛极一时的王朝变成了历史课上无情的一笔带过;而那座古堡也经不住岁月的侵蚀,变得破败而脏乱。

曾经多少人削尖脑袋想挤入的宫门成了多少太太诅咒的对象——谁不担心自家的淘气儿子去那儿玩什么捉迷藏。

在那个繁华的小镇里,有一个惹人喜爱的小伙子名叫约翰·华生。

他有着亚麻金的短发和可爱的面容,温暖而稳重的气质更是叫他的追求者疯狂。人人都羡慕老华生可以生出一个如此优秀的儿子。

只是这个英俊的男人却不喜欢像一般的绅士一般研究学问也不屑参与愚蠢的舞会,他只喜欢静静的阅读自己的《泰晤士报》。

『“父亲,您似乎格外喜欢这个名字,甚至这个约翰跟您简直一模一样!”

“宝贝儿,请原谅你父亲平庸的文采。要知道,除了给他做博客作家外,我的文学造诣就只剩下读报纸啦。”

我哪里愿意为别人写博客?即使必须如此,我的心依旧只属于且永远属于那个卷发的侦探。』

同时,镇子里还有一位教人倾心的先生。容颜英俊,声线迷人,性格优雅,是全镇女人所倾慕的家伙——莫里亚蒂教授。

然而,那个赢得了全镇姑娘芳心的家伙却执着于让约翰同他结婚。

约翰不喜欢莫里亚蒂,尽管他举止得体、英俊潇洒。可他就像一条毒蛇,在看不见的地方吐出毒液来。

约翰每天都在苦恼如何摆脱莫里亚蒂的逼婚。

老天!他甚至因此去当了军医,这家伙为什么还不放弃?

于是,有一天老华生先生告诉儿子他因摘玫瑰而惹怒了城堡中的野兽时,约翰几乎立即决定去古堡替父亲送死。

『“啊,他是多么善良而高尚啊!”

“是吧,也许。”』

(四)

“hello?有人吗?”约翰的声音在空荡荡的古堡回荡。

“哦,天啊!有人来了!”一个细细的声音道。

“是那个蠢老头的儿子吧?我的天,他可真可爱。”一个女士的声音低低的说。

约翰向声音产生的地方走去,在昏暗的角落里却只有一把茶壶和一只茶杯。

约翰才不害怕呢,他可是一个军医啊。

无视奇怪的说话声,约翰拎起一旁的烛台并尝试点燃它。

“嘿,住手!你这臭小子!”一个有些苍老的声音没好气道。

“谁?”约翰掏出随身携带的勃朗宁却意外觉得说话声离自己不过一步之遥。

那个家伙立即怂了,低低的争辩道:“先……先生,如果有人想点燃您的头发,那您恐怕也不开心吧?”

……我的天!蜡烛成精了?!

“安德森先生,麻烦您别说话了!您忘了规矩了吗?”那个瓷碗有些不开心了。

……我的天!碗也成精了?!

“就是就是!”

“哈德森太太,别生气。”

“安德森又不小心点燃厨房了吗?那个傻瓜!”

……

约翰震惊的看着眼前成精的家具和厨具,一时忘了说话。

『“哦哦哦!这可太可爱了!请原谅我爸爸,这的确很可爱。”

捧着故事书的男人宠溺的笑了笑。』

“SHUT UP!!!”一声充满怒意的吼叫立即让城堡静了音。

哈德森太太差点摔碎成几片——多亏了约翰接住她。

“谢谢你,男……”

“阿富汗还是伊拉克?”哈德森太太的话被另一个声音打断。

约翰寻声望去,只见一只野兽正沿着吱呀呀响的楼梯缓缓走下来。

他乌黑的皮毛外裹着一件黑色的长风衣,衬着他略显消瘦的身躯——对于兽类而言,他绝对算得上英俊。如果无视漫长的脸和尖锐的眼神那么他那条蓝色的围巾绝对显得风度翩翩。

“呃,阿富汗。不过您是怎么知道……”约翰试探性的发问。

“这不值一提。你的发型、站立姿势说明你是军人出身。但你说的话有点时过境迁的感觉说明在巴茨医院受训过,所以显然是军医。脸上晒黑了但手腕以上却没晒黑,说明你从国外回来,但不是日光浴。你走路跛得厉害,却宁愿站着也不要求坐下,所以多少有点身心失调,说明导致你创伤的最初原因 。战伤加上晒黑,那就是阿富汗或伊拉克。对了,我叫夏洛克•福尔摩斯”夏洛克一副轻蔑地样子。(*注:摘自神探夏洛克第一季)

『“哦!他可真厉害!爸爸,天才们总是如此高傲对吗?”

“我想不至于,罗莎。夏洛克只是格外的……孩子气。”』

“AMAZING!!”约翰的面颊上全是惊喜。这可着实叫夏洛克愣了一下。

“呃,谢谢。人们一般不这么说……”他小声嘟囔,“你愿意留下来吗?和我一起。”

“well,I don't mind。”(好吧,我不介意。)

(五)

一晃几个月过去。

约翰渐渐习惯了古堡的生活,每当夏洛克在他面前暴躁的说BORING或是孩子气的要他给他的茶加两块糖时约翰总会有一些莫名的温暖——当然,他不会承认。

“呃,夏洛克你怎么了?”约翰无法忍受夏洛克一整天奇怪的目光,开口询问。

“嗯,约翰,就是……就是那个,你知道的……你,愿意当我的……舞伴么?都是哈德森太太和麦克罗夫特的馊主意,所以……”夏洛克的表情格外的拘谨和无措,配着他那张奇怪的脸和高大的身姿显得有几分别样的可爱。

“哦,夏洛克,你现在就像一个等着表白的处男。”约翰笑着挖苦道,“当然,我是说我愿意陪你跳舞。”

“哦!my boys!你们可真太甜蜜了!”茶壶哈德森太太激动的几乎要把壶盖掀翻了。

“I'm not gay!!!”约翰的脸一下红到了耳根,他不明白为什么几个月来所有人都认为他和夏洛克是一对。

“好吧,好吧。”哈德森太太一脸“我懂的”的表情——天知道为什么一个茶壶表情那么丰富。

当夜晚降临,约翰换好了精致的西装——那衣服勾勒着他优美的曲线和肌肉线条,简直是完美的、优雅的珀耳塞福涅。

『“哦,爸爸。珀尔塞福涅似乎是一位女神的名字,也许用阿波罗或者宙斯更合适。”

“不不不,亲爱的。只有珀耳塞福涅是被绑架到了冥府,这与‘约翰’可正是同病相怜。”

那位侦探恰恰像掌管生死的冥府之主哈德斯陛下,而他是多么渴望成为他的冥后——哪怕代价是与光明永诀。』

(*作者注:以上几位均是希腊罗马神话中的角色)

古堡被热情洋溢的家具们精心布置了一番,要知道他们已有近十年没开过宴会啦。

欢心鼓舞的抹布多诺万女士——夏洛克觉得她常常为安德森擦拭烛台因为她的角上粘满了粘糊糊的蜡油——擦干净了长桌甚至铺上了新桌边。

哈德森太太用自己和儿子泡了一壶香茶。

安德森骂骂咧咧的贡献出自己做“烛光晚餐”——可怜的多诺万又得替他擦烛台了!

而桌上放着一个大蛋糕——据说那是夏洛克的哥哥:大王子麦克罗夫特先生。

约翰一度担心兄弟二人的不睦会让夏洛克忍不住把麦克罗夫特当下午茶。然而夏洛克却表示“哦,约翰动动你的小脑袋。如果一个蛋糕的防腐剂足够它九年零八个月不变质,那么它也足够成为凶器了!”

在一片锅碗瓢盆的敲敲打打中——请原谅,毕竟没有谁变成一把小提琴什么的——欢快与温馨几乎叫他们忘了一切的不幸。

终于随着一个格外高亢的音节,夏洛克姗姗来迟。一身黑色的礼服紧紧贴合着他好看的身躯和因兽化而更加清晰的肌肉——某种意义上说是绝对的宽肩窄腰,黑色的礼裤和靴子让他显得成熟而危险。

一条蓝色的领带——同他那条围巾一个颜色——正一丝不苟的系在他的项间,老天!他绝对是来自地狱的天使!

『“哇哦~如果有一天,我也要同夏洛克跳一支舞!”

“甜心,我保证,你的愿望一定会实现。”

“谢谢您,爸爸!”

感受到脸颊被女儿小小的亲了一口,军医却掩下了眸中的苦涩。

一定会的……对吧?』

于是当夏洛克向约翰伸出手时,他像被诱惑一般搭上了他的手。

旋转,交错,滑动

两人翩翩旋转的身影下是彼此深邃的双目,丑陋的野兽和英俊的男孩深深凝望着对方,忽略了肉体的束缚,他们此刻不是根据习俗、常规,甚至也不是血肉之躯同对方说话,而是彼此的灵魂同你的灵魂在对话,就仿佛两人穿过坟墓,站在上帝脚下,彼此平等——本来就如此!(*作者注:改编自夏绿蒂·勃朗特小说《简·爱》)

酩酊大醉的大脑和已经疯狂的家具们并不能影响到约翰。

此刻的他只听的到心脏的搏动与血液的沸腾,老天!他的目光可真美。

但是,约翰·华生不是GAY!!!

当舞会结束时,约翰甚至不知道怎么回的房间。

(六)

宿醉不是什么好事,但至少自那以后夏洛克便更加地温柔了——他几乎已经一点也不在意他的容貌了。

他们逛过他的花园,一起种下一颗种子;在秋千下开彼此的玩笑;他偷偷用着他的酒杯而他默许了他把头靠在他的膝上。

要是这样,也许就过尽一生也挺好。

直到有一天,一声爆炸在城堡中炸响,然后随着硝烟弥漫,詹姆斯·莫里亚蒂教授那个似笑非笑的表情又回到了约翰的记忆里。

“约翰!跟我回去!你是我的未婚夫,记得吗?”莫里亚蒂勾出一个冷笑——让约翰有着那种被毒蛇缠上的感觉。

“莫里亚蒂!我不爱你,也不愿嫁给你!快滚!”约翰无视内心的阴冷感,怒气冲冲的道。

“约翰尼~我的小宝贝,你被那个怪物迷了心智吗?”他如梦似幻的说,冰冷的语气和虚伪的同情让约翰一阵战栗。

『罗莎认真的睁大眼睛,放轻了呼吸。

约翰揉了揉眉心,似在摆脱什么痛苦的记忆。』

“你看看是谁来了?”莫里亚蒂温柔的哄骗着。

“不!父亲!你们放开他!”约翰看着自己的父亲被锁在囚车的十字架上,浑身鲜血。而昔日的邻居则一脸厌恶和怨恨。

他们全被莫里亚蒂蛊惑,心甘情愿的做他的信徒。

“你仍要执迷不悟吗,约翰尼?只要你过来,我一样愿意娶你~”莫里亚蒂的声音更温柔了,像是罂粟一般惑人。

“别去,”一只有力的手臂环过约翰的腰,男人在约翰耳边呢喃,“别离开我。约翰,我需要你,你知道的。”

“夏洛克,我……”约翰开口的话尚未说完便被打断。

“当心!!!”夏洛克余光看到莫里亚蒂举起枪来便一把推开了约翰。

砰——

“唔——”

“夏洛克!!!”

惊呼与闷哼在枪响一刻便几乎同时响起。

一朵鲜红而温热的血花在夏洛克胸膛绽放,溅了约翰一身。

『“不——天哪!”女孩儿己经泪汪汪的了。

“别怕别怕,甜心,结局一定会好的,这是个童话啊。”男人安慰道。

可在这个世界里,夏洛克会给我一个童话吗?』

“约翰……”夏洛克熠熠生辉的眼里变得虚弱。

“夏洛克,你还好吧!”约翰一边尝试用自己的医术拯救这个濒危的家伙,这时,约翰真恨自己的医术不够精深。

“夏洛克!”一个微胖的秃头男人挥舞着一把格外熟悉的黑伞——约翰认出那是雷斯垂德。

“嘿,麦克罗夫特。没想到你即使变回了原样还是一样的秃,瞧瞧你那发际线!”夏洛克一如既往的毒舌。

“得了吧,歇利。你知道的,我已经找到变回来的方法啦,即使每月只能用三天。”麦克罗夫特满是宠溺和无奈。

约翰正目瞪口呆的接受着“这年头巧克力蛋糕也成精了吗?”的事实。

麦克罗夫特却停止了孩子气的斗嘴,严肃的请求约翰照顾好夏洛克边去追消失的莫里亚蒂。

看那个拿着黑伞的身影渐行渐远,夏洛克看向了约翰惊慌又担忧的面庞。

“约翰,你知道么,我并不是什么野兽,当然也不是什么东西成了精。在我腰带上的那个袋子里,有一朵花你看见了吗?”夏洛克因失血而已开始虚弱。

约翰迅速取下那个天鹅绒的袋子,取出里面的花:“是的,那是一朵玫瑰花——快枯萎了,只有一片花瓣还是鲜艳的。”

“是的,当那片花瓣也枯萎了那我就该死了。所以,不必为我哭泣,my dear。”夏洛克勉强抬手去抚摸约翰满是泪水的脸颊。约翰一把抓住夏洛克冰凉的手贴在脸上。

“一定有的,一定有办法救你的!夏洛克,我不会让你离开我……”约翰抽噎的不成样子,他哪有办法去救那个为之心动的男人。

“Ross!”另一声惊呼打断了医生的喃喃自语。

一个法师打扮的男人凭空由一个圈里钻出,眼光死死盯着约翰手中的玫瑰。

“My Ross,别离开我好吗?”两鬓斑白的法师看着眼前还在逐渐枯萎的玫瑰几乎要开始颤抖。

“你爱他!你爱他对不对?!哦,别争辩了!你看向他的眼神温柔的几乎滴出水来!你为什么不告诉他,只要……”斯特兰奇不顾夏洛克胸口的鲜血和冷汗,眼中全是疯狂——他决不允许自己的爱人永远离去只因另一个男人的踟蹰不前。

“SHUT UP!!!”夏洛克挣扎着吼道,他的声音开始更加粗野就像一只真正的野兽。

“只要什么!?求求您了,告诉我,只要能救夏洛克,我愿意付出一切!”约翰的双眼充血,紧紧掐着斯特兰奇的双肩。

约翰不敢想象夏洛克离开了会怎样——他原来那么爱他!

斯特兰奇闭上双眼,细心而虔诚的亲吻了一下手中的玫瑰花,对约翰说:“罢了,跟随本心就好了。”

由亏欠和愧疚制成的婚姻又怎会长久,倒不如看淡了生死。就算下一秒是魂飞魄散,至少也可以在众神面前无悔的说:“瞧!我爱了他一辈子。”

“约翰?”夏洛克小心翼翼的开口,生怕吹散了这个男人一般。

“求你,不要再说了。”约翰捂住了夏洛克的嘴唇。

“不,约翰,我必须得说,”夏洛克眷恋的蹭了蹭约翰的掌心,“即使我以时日不多了,但是我发誓我的爱全是真的。约翰,你愿意接受我,做我的伴侣吗?”

夏洛克微弱的呼吸拂过约翰的指尖,带起了几分湿意。约翰俯下身子,轻吻爱人已经冰凉的唇角,用舌尖细细描摹着爱情的轮廓。

“我愿意。”

梦话成了真,约翰不知何时被拖进了一个温柔的口腔里,轻柔又圣洁的带着失而复得的快活。

再抬头,哪有什么野兽,一个英俊而略苍白的卷发男人正深深凝望着约翰的脸。一如当时那支舞间的暧昧又迷人,也一如他们每一次的默契,每一世的相遇。

辗转而情深。

“斯特兰奇?”枯萎的玫瑰花不知何时变成了一个英俊的少年——与约翰颇有几分相似。

“Ross!how many times I miss you,and how much I miss you.”(罗斯,我是多少次的错过你,又是有多么想你。)

“I'm here,always.”(我会在这里爱你,永远。)

天边泻下暖暖的阳光,映照着恋人们低低的絮语,爱的魔法难道还不能治愈一个小小的枪伤吗?亲爱的,这可是个童话呀。

至于莫里亚蒂教授,谁知道呢?大英政府的怒火可不是好应付的,而且坏蛋们通常不受上帝待见,不是吗?

『“罗莎?哦,天哪,晚安宝贝。”讲完故事的军医呆坐在儿童床边,看女儿乖巧的睡颜。

唉!他尽力把每一个故事写的更加温馨而动人,而谁知这最是痴情的反倒是他本人。

所以,亲爱的,亲爱的夏洛克,天涯之大,我该何处寻你的踪迹?追在你的身后,我以为自己只是无法与你并肩同行,想不到还是太过蠢笨的迷失在雾都的十字路口。

童话只是童话,现实里的约翰·华生明白他的夏洛克永远不会回来了。

喂,我还没说我爱你呢。     ——JW』

翻开的童话还在伴着孩子甜甜的笑,明明是最好的结局,只是指尖触到的只是书页,记忆里再无你童话般的笑颜。

【FIN】


评论(9)

热度(8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